Iris洛

【最光阴中心】江湖杂记(一)

武侠paro,对应的人物应该都蛮好猜的。最宝中心的文,CP还没决定,哈哈

江湖上有一个人人闻风丧胆的门派——魔教。
没人知道魔教原来叫什么名字,只知道十几年前一个神秘高手一夜间连挑六大门派,武林正道无人足以抗衡,没有人知道这个高手姓甚名谁,当有人问到他来自何门何派时,那人随口道:“魔教。”
从此,江湖上就有了一个人人闻风丧胆,神秘莫测的魔教,那神秘高手,大家便称他为魔教教主,他也欣然受之。
十几年过去,江湖人才辈出,风云更替。
魔教有了个小少主。
少主是教主不知从哪儿捡回来的,从小养到大,今年刚满十八。
魔教教主教他读书写字,也教他武艺。
少主十八岁的时候,已是刀法超群,当世鲜有人匹敌。
也是十八岁生辰这天,教主问少主有什么愿望。
少主说,我想下山。
众人倒吸一口冷气。
魔教身处一座云雾缭绕的山中,阵法诡谲,外人一向有进无出。
教主从来不准少主下山,其他人要下山也得拿到他的密令。
但是少主如今长大了,他好奇外面的世界。
教主看着少主,叹了口气,道:“外面有什么好,你没过几天就会哭着跑回来。”
少主负着手,身姿挺拔,清冷端正:“我不会。”
教主道:“一定会,你小时候最爱哭了,简直是个小哭包。”
少主面色一变,冷哼一声,扭过头去。
教主又叹了口气,“还是哭包可爱,现在不知怎地长歪了。”
少主忍无可忍,道:“教主!”
教主倚在铺满软垫的座上,扭头对护法说:“你看看,养了十八年的儿子,连声爹都不会叫,真叫人伤心。”
少主不喜欢叫爹,他从小知道自己不是教主的亲生儿子,也随着教众们叫教主。
教主斜倚着,懒洋洋道:“这样吧,你叫声爹爹来听听,我就考虑让你下山。”
少主脸色涨红,嘴唇动了动,还是没能叫出口。
教主接过护法端来的茶,抿一口,悠悠道:“这就是你求人的诚意吗?”
少主憋了半天:“……爹爹。”
教主放下茶,身形瞬闪,已经站在了少主面前。他抬手摸摸少主的头,“乖。”
说完,他负手往外走去,“明日便下山吧,护法会给你收拾行李。”

晚上,护法在少主房间,给他收拾行李。
护法跟着教主已经很久了,也是从小看着他长大的。不过护法跟教主一样,看起来都非常非常年轻,只比少主虚长几岁。
少主坐在窗台上,嘴里叼着根草,看着护法收拾东西。
护法开始碎碎念,“真不知道教主吃错什么药,居然真的放你下山。外面的人可没教里那么单纯,个个都心思复杂,会害人。”
少主道:“《武林杂记》里说,我们魔教才是个个人面兽心,杀人放火,坏事做尽。”
做你个大头鬼!护法在心里爆了粗,但考虑到不能给少主立下坏榜样,他忍住了,只是低声骂道:“谁给你带的外面那些杂书!被我揪出来非扒他一层皮不可!”
少主说:“你看。”
护法不说话了,瞪了少主一眼,埋头继续收拾。
“饮岁,”少主道:“银子就别塞那么多了吧,用不完。”
被叫到名字的护法不以为然,“你怎么知道用不完,碰上强盗抢劫怎么办?”
“按照教主说的话,武林中已经没几个人打得过我了,一般强盗,不在话下。”少主认认真真地说着,脸上全无骄矜之色,只是陈述事实。
“哼。”
“饮岁,糕点也不要了,天气这么热,很快就融化了。”
护法恼羞成怒:“这也不要那也不要,等你到了外面就知道我做的糕点有多好吃!”
少主看他真的生气了,就没再说话。
收拾完毕,桌上剩了一个大包袱,护法仿佛把所有能塞的东西都塞进去了。
护法从墙上拿下少主的刀,那是一把黑色的细长的刀,刀鞘上布满华丽纹饰,刀锋寒意凛凛,是少主十四岁生辰时教主送予他的。
少主说:“我来。”
他接过刀,用绢布轻擦刀身,动作很轻柔。
护法看着他拭刀半天,从外面端了一碗甜汤进来,放到桌子上,又出去了。

第二天,少主背着包袱,准备下山。
教主和护法在下山路上等着。
教主性喜张扬,一身粉白相间的衣裳,也穿得很是好看,十分打眼。护法站在他身后,穿一身蓝衣。
少主早已换上不起眼的灰色衣裳,梳个高马尾,像个普通的少年刀客。
教主哼一声,“怎地不把脸也遮了。”
少主道:“我相貌平平,有什么好遮掩的。”
护法翻了个白眼。
教主道:“钱带够了吗?”
少主:“嗯。”
教主道:“在外面不要随便和人打架。”
少主并不应允:“遇到比我强的,我会去向他邀战。”
教主沉吟道:“比你强,长得又比你好看,你才去邀战,不然没意思。”
少主对人的美丑并无什么概念,所以也没有回应这句话,不想与教主在这个问题上争论。
教主忽地弯腰,看着少主的眼睛,摸摸他的头,“遇到打不过的,找爹爹给你出头。”
“……”少主显然并不想采纳这个提议。
“好了,走吧。”教主叹气,轻轻挥袖,山下浓雾竟缓缓散开,阵法解除,面前为少主显现出一条道来。
教主和护法看着少主慢慢走下山的背影,一时都未出声。
护法道:“教主,你真的就这么让他下山了?万一……”
教主闭上眼睛,“他命中有此一劫。”
护法不再说话,只是面露忧色。

少主下山的第二天,护法正在为教主处理教中事务,一小厮突然从外面冲进来,大惊失色道:“不好啦!不好啦!!”
护法斥道:“慌什么!有事慢慢说。”
小厮喘着气道:“教主、教主也留书出走了!”

TBC

评论(2)
热度(32)
一个大写的攻控。
三分钟热度,爬墙快,颜狗。不喜欢的cp肯定是因为长得丑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