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洛

【力哲】【微坛哲】执(一)

熬了几个通宵,把《莽吧变形兄弟》剪出来了。看着飞速飙升的点击量和弹幕评论,力元君暗自高兴。这次活动还非常有牌面地上了b站官方微博宣传,他有点期待地点开那条微博,却看到评论下面好几排齐刷刷的“坛哲szd”。

若是以前问力元君这句话什么意思,他估计答不上来。但最近,尤其是up主变形记​播放以后,这句话出现的频率实在有些高,让他不注意到也不行。

当他第一次问出口的时候,刚好六个人聚在一起莽视频,啊吗粽凑过来推了下他肩膀,“讲道理,兄弟,你有点out了!这个坛,就是老坛呗,哲,当然就是我们的小哲别啦。”​

“那s-z-d呢?”​他一字一顿地念出那三个奇怪的字母。

“噗!”对面的哲别喝着水梗住,脸突然有点红,“那个……我我去剪视频了!”

力元君看着他跑到房间另一个角落开电脑传视频,不明所以地看向啊吗粽,映入眼中的是对方不怀好意的yin笑。

不止啊吗粽,在场的福乐,大虾,都发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声。

“不是,讲道理,这是在搞什么东西?”

大虾过来,拍拍力元君的肩膀,用他那低沉的声音语重心长地说:“就是组cp,懂吧?我跟老张之前也有人拿来组cp。”

力元君反应过来后,微张着嘴:“不是,这也行?”

“怎么不行?”福乐淡定,“他俩后来还拍过几次视频,cp粉可多了,我微博下都经常见到。”

“火了火了。”啊吗粽起哄道。“咱们变形兄弟出大问题,直接出一对cp!”

“szd。”福乐笑嘻嘻地补充。

力元君整个下午都没有心思剪视频,慢慢重组自己破碎的三观。

明星cp微博上看得多,没想到他们这么一档搞笑综艺,也能被人萌cp。他敢说当初没人预料得到。

而且,怎么就是哲别和老坛……呢?

讲道理,老坛哲别认识的时间还没有自己和哲别认识的时间长。

……怎么就没人把我和哲别组cp呢?

被自己脑子里突然冒出的念头吓了一跳,力元君突然坐直,晃了晃脑袋,视线却忍不住朝哲别所在的方向瞥去。

认真说起来,最先发现他的人,是我吧。

他想起偶然在b站推送看到这小孩的视频,那时的他还是黑发,操着和自己很像的南方口音,粉丝不是很多,做着公司选好主题的视频,内容有些粗糙,剪辑有些青涩,但很认真。

力元君自己也是从小up主过来的,对于这样的他没有任何看低,反而有些亲切感。

然后看到他整蛊父母那期视频,觉得这小孩有点可塑性,还是挺有趣的。

再然后,他看到这小朋友分享自己学习和工作经历的那期视频。

那个视频力元君看了很久,情绪起伏很大,甚至有种不能呼吸的感觉。

他们彼此的人生经历,太像了。

学历不高,心里都有个剪辑梦,被社会坑过,遭受过冷眼和鄙视,但一直没有放弃,为梦想坚持着。

唯一的区别,大概是这小孩很乐观,即使说到被人看不起的经历声音有点哽咽,但还是斩钉截铁地笑着说一定会做出成绩让那些人看到。

说这些话时,他的眼睛里有光。

力元君看着看着,突然就想去和他认识一下,想用自己的力量拉他一把。

正因为也曾跌落深渊,所以想尝试救赎他人。

他现实生活中其实有点自闭,很少主动与人结交,这次不知怎么,鬼使神差地想到就做,通过种种方式拿到哲别的联系方式,并且邀请他参加自己正在策划的节目《up主变形记》。

“真的可以吗?我是说,我我我粉丝不多,然后你也没见过我……”小孩在电话里受宠若惊,又有点战战兢兢,语气中带着不敢相信,生怕他下一秒就反悔说找错人了。

“可以,我说你行就一定行,来上海吧!我去接你!”力元君用充满自信的语气笑着对他说。

其实说服其他成员同意哲别加入,着实费了他一番功夫。他们都不能理解,他坚持要这个不出名的小up主加入他们的企划为了什么,也不能引流,也不能增加点击量,说不定还会拖累节目效果。

力元君还是一反常态,软磨硬泡,总算让所有人都松了口。

“要不是你说你俩之前也不认识,我都以为他是你亲戚了,这么照顾。”啊吗粽吐槽道。

力元君冲他笑笑,勾肩搭背,“行了兄弟,到时候对人家友好点,别吓到小朋友。”

“他真的成年了啊?你确定过了没?”

“确定过了,99年的,不是00后,跟你没代沟,放心吧!”

去机场接人的时候,就看到小朋友穿着单薄的卫衣,提着行李箱,满脸茫然地东张西望着。

力元君忍不住笑,跑过去拍了拍他,“这里!”

小孩回过头,圆溜溜的大眼睛,眼中是拘谨和受宠若惊,“力元君,你好呀。”他伸出手。

力元君直接搂过他的肩膀,“讲道理,你要是一直这样,我们这节目没法录,直接解散了哈!”

“我……”小孩身子一僵,脸涨得通红。

“拿出你自己做视频的那股劲来,哲别。”力元君盯着他的眼睛,“我很看好你。”

小孩的眼睛慢慢亮起来,“嗯!”他用力点头。

变形兄弟放出几期以后,力元君也收到过一些不高兴的粉丝私信。

——那个哲别,怎么老是模仿你啊?头发染成一个颜色,说话的语气也是,视频里还老cue你,好烦。

——模仿怪!

——好会蹭热度。

——他的视频比你差多了。

力元君看着这些私信,一个个删除。

他不能去回应什么,但他直接用行动表示了自己的想法。他在自己的视频里,也反复cue哲别,整天和他待在一起。

他的视频里几乎都是他。

——我不在乎被模仿,我很喜欢他。

那些不能说出口的回应,他用行动表达。

很喜欢他。

看他学自己,甚至还有点开心。

力元君有时候会自嘲地觉得,自己仿佛一只护崽的老母鸡,用尽一切途径,去呵护某个幼崽成长。看着他一点一点成长,老怀欣慰。

也许连哲别自己都没有发现,他看着力元君的眼睛里,也有光。

是当初那个语带哽咽的视频里,一样的光芒。

这个小朋友,也很喜欢自己呢。

钢铁直男力元君,确实也明显地感受到了,那无意间模仿的一举一动,追随的目光,下意识的依赖,无保留的信任,说话的语调,甚至走路的频率。

表面上活泼自来熟的小朋友,在变形记时,如果感到寂寞了,或者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时,会第一个选择跑来找自己。

“绿头怪,真的帅!”

异口同声,默契到连其他人都震惊的地步。

“这下你说他不是你亲戚我都不信了。”——by啊吗粽

力元君没有搭理他的调侃,只是默默伸出手,摸摸小朋友的头发。

上一次谈心时,摸头被避开,一直让暗影猎手有点耿耿于怀。

“别摸啦,我现在是油头怪。”小朋友呵呵傻笑着,却并没有避开他的手。

他在自己面前,一直一直都很乖。


后续有空再写

评论(21)
热度(540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一个大写的攻控。
三分钟热度,爬墙快,颜狗。不喜欢的cp肯定是因为长得丑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