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is洛

【最九】苦境郊游录(二)

这次没时间写文艺版,只有吐槽版。

契弟一个飞身上了文擂台。
九千胜也飞了上去。
两人并肩而立,相视一笑,画面十分好看。
众人一阵骚动。
正在这时,一道蓝色身影也扛着镰刀飞了上去。
众:????
你谁哦?
九千胜也很懵:你谁哦?
幻想中的和契弟对酒当歌笑谈人生的二人世界没了,心塞。
暴雨心奴看着他,露出一个甜腻的笑。
九千胜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心想,又是粉丝。
还是个狂热粉。
他假装淡定地点点头。
比完赛得赶紧跑路。他想。
转头跟文擂台主持人说:开始吧。
辩论赛的主题很哲学。
人生的意义是什么?
九千胜说:人生的意义,在于追求自己的刀道,当然,追求刀道的路上是很寂寞的,如果能找到一个相知相惜的知己并肩而行,人生圆满。
他看向契弟。
台下:yoooooooo~
契弟用一张面瘫脸生受了这深情的目光,一本正经地鼓了鼓掌,表示认同。
九千胜:…………
算了,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契弟不懂这些七绕八弯的含义,以后表白还是直接点。
契弟开始答题:我这趟出城……
九千胜:咳咳!
台下众竖起耳朵,想探究契弟到底什么身份背景。
他说出城欸?
大家把自己所知的几个城都想了一遍。
契弟停下话头,有些疑惑地看一眼九千胜。
九千胜对他温柔一笑:时间有限,我们直奔主题吧。
好。契弟点点头,道:我认为人生的意义就是珍惜生命,在无限的时间里,与喜欢的人,做快乐的事。
九千胜想:这个喜欢的人一定在说我。
主持人:???
无限的时间?
台下的人更关心“做快乐的事”指的是什么,怎么听起来污污哒。
但是看到小基友正直的表情,他们又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多了。
暴雨发现九千胜的注意力都被那个叫最光阴的给吸引过去了,恨得牙痒痒。
终于轮到他了。
他振臂一呼:诸君,我喜欢下雨啊!
……
暴雨是上天の眼泪,我存在这世上,就是为了替上天收割这些眼泪,让世间再无泪!
他热切地看向九千胜。
九千胜被他看得心惊肉跳的,摆出一个【那你不是好棒棒,要不要给你鼓鼓掌.jpg】
契弟突然看向暴雨,认真地说:只有内心柔软的人,才会流泪。在我的家乡,动心的眼泪,是时间的克星。可见眼泪也不是坏事。
暴雨:……
要你插嘴!要你插嘴!
契弟:在我们城……
九千胜:说得好!
大家都啪啪啪鼓起了掌。
现场投票,契弟压倒性的胜利。

下了擂台,九千胜轻声对契弟说,以后不能随便跟人家提起你的家乡。
为什么?契弟不解。
你不是说你的家乡不能沾染这些红尘吗?九千胜还有一点私心,他希望这个与红尘本无牵扯的少年,在俗世的牵挂只有他一人。
可是,契弟看着他说:我已经打算把你带回家了啊。
嗯?九千胜还没回神来。
你不是一直想去我家里看看吗?契弟的面瘫脸难得缓和,一字一顿地说:所以你家乡的人也有权利知道我的家乡是什么样子的。
……
九千胜盯着契弟的认真脸,想亲亲他。
但是大庭广众之下,白日宣淫,不好。
他不能教坏了契弟。
回屋再亲。

评论
热度(23)
一个大写的攻控。
三分钟热度,爬墙快,颜狗。不喜欢的cp肯定是因为长得丑。

关注的博客